山东轻工财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外汇

百万英镑全文阅读中文-马克吐温的小说《百万英镑》全文?

2021-10-29 16:39:48外汇
马克吐温的小说《百万英镑》全文?二十七岁那年,我正给旧金山的一个矿业经济人打工,把证券交易所的门槛摸得清清楚楚。我是只身混世界,除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一身清白,就

马克吐温的小说《百万英镑》全文?

马克吐温的小说《百万英镑》全文?

二十七岁那年,我正给旧金山的一个矿业经济人打工,把证券交易所的门槛摸得清清楚楚。我是只身混世界,除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一身清白,就再也没什么可依靠的了;不过,这反倒让我脚踏实地,不做那没影儿的发财梦,死心塌地奔自己的前程。

每到星期六下午股市收了盘,时间就全都是我自己的了,我喜欢弄条小船到海湾里去消磨这些时光。有一天我驶得远了点儿,漂到了茫茫大海上。正当夜幕降临,眼看就要没了盼头的时候,一艘开往伦敦的双桅帆船搭救了我。漫漫的旅途风狂雨暴,他们让我以工代票,干普通水手的活儿。到伦敦上岸的时候,我鹑衣百结,兜里只剩了一块钱。连吃带住,我用这一块钱顶了二十四个小时。再往后的二十四个小时里,我就饥肠辘辘,无处栖身了。

第二天上午大约十点钟光景,我破衣烂衫,饿着肚子正沿波特兰大道往前蹭。这时候,一个保姆领着孩子路过,那孩子把手上刚咬了一口的大个儿甜梨扔进了下水道。不用说,我停了下来,满含欲望的眼光罩住了那个脏兮兮的宝物儿。我口水直淌,肚子里都伸出手来,全心全意地乞求这个宝贝儿。可是,只要我刚一动弹,想去拣梨,总有哪一双过路的火眼金睛明察秋毫。我自然又站得直直的,没事人一样,好像从来就没在那个烂梨身上打过主意。这出戏演了一回又一回,我就是得不着那个梨。

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中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中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谢邀。为美国文学成型既开山又奠基的人类古往今来罕见的文学天才马克.吐温在生命之树长青的《百万英镑》这部奇特的杰作中,极尽虚构、幽默、夸张之能事,用一张面值百万的英磅钞票将资本主义社会中的金钱的魔力、人与人、人与钱的关系揭露得皮肉不存。作者在结尾的时候一以贯之地端着严肃庄重的架子,煞有介事,俨然真的,一本正经地赞美这张百万金镑的魔力、魅力。而且还由衷地表达了对它的感恩之情!然而结合全篇小说的内容细思之,不难看出作者轻松愉悦的语言内核是对拜金主义的深度厌恶而进行的不露痕迹的深度讽刺!

马克.吐温的文学天才之一的表现是:读者明明知道作者是在虚构,但情不自禁地被强烈感染。

最后我还说一句,你这个问题提得有水平。这个问题的提出证明你是善于读书的人。

PoundBankNote》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原文加翻译?

PoundBankNote》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原文加翻译?

The million pound bank note(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课文翻译如下

It is the summer of 1903.Two old and wealthy brothers, Roderick and Oliver, have made a bet.Oliver believes that with a million pound bank note a man could survive a month in London.His brother Roderick doubts it.At this moment, they see a penniless young man wandering on the pavement outside their house.It is Henry Adams, an American businessman, who is lost in London and does not know what he should do.

旁白:1903年的夏天。一对年老又富有的兄弟,罗德里克和奥利弗,打了一个赌。奥利弗认为,一个人靠一张百万英镑的钞票在伦敦能活一个月。他的兄弟罗德里克对此表示怀疑。这时,他们看见一个身无分文的年轻人在房子外面的人行道上游荡。他叫亨利.亚当斯,一个美国商人,在伦敦迷了路,不知道该怎么办。

RODERICK: Young man, would you step inside a moment, please?

罗德里克:年轻人,请进来一会儿,好吗?

HENRY: Who? Me, sir?

亨 利:先生,你叫谁来呀?是叫我吗?

RODERICK: Yes, you.

罗德里克:是的,就是你。

OLIVER: Through the front door on your left.

奥利弗:从你左侧的前门进来。

HENRY: (A servant opens a door) Thanks.

亨 利:(仆人给他打开门)谢谢。

SERVANT: Good morning, sir. Would you please come in? Permit me to lead the way,sir

仆 人:早上好,先生,请进。先生,请让我来带路吧。

.OLIVER: (Henry enters) Thank you, James. That will be all.

奥利弗:(亨利走进来)谢谢你,詹姆斯,没你的事了

RODERICK: How do you do, Mr ... er ...?

罗德里克:你好,先生,你贵姓?

Adams. Henry Adams.

亨 利:亚当斯,亨利.亚当斯。

OLIVER: Come and sit down, Mr Adams

奥利弗:来,请坐,亚当斯先生。

HENRY: Thank you.

亨 利:谢谢。

RODERICK: You're an American?

罗德里克:你是美国人?

HENRY: That's right, from San Francisco.

亨 利:是的,从旧金山来。

RODERICK: How well do you know London?

罗德里克:你对伦敦熟悉吗?

HENRY: Not at all, it's my first trip here.

亨 利:一点儿也不熟,这是我第一次来伦敦。

RODERICK: I wonder, Mr Adams, if you'd mind us asking a few questions.

罗德里克:亚当斯先生,不知你是否介意我们问几个问题?

HENRY: Not at all. Go right ahead.

亨 利:不介意,请问吧。

RODERICK: May we ask what you're doing in this country and what your plans are?

罗德里克:可不可以问问,你在这个国家干点儿什么?你的计划又是什么呢?

HENRY: Well, I can't say that I have any plans. I'm hoping to find work.As a matter of fact, I landed in Britain by accident.

亨 利:嗯,谈不上有什么计划,我希望能找到工作。事实上,我在英国上岸是偶然的。

OLIVER: How is that possible?

奥利弗:这怎么可能呢?

HENRY: Well, you see, back home I had my own boat.About a month ago, I was sailing out of the bay ...(his eyes stare at what is left of the brother's dinner on table)

亨 利:嗯,你看,在美国的时候,我有我自己的船。大约一个月前,我开船驶出海湾……(他的眼睛盯着兄弟俩留在餐桌上的残羹剩菜上)。

OLIVER: Well, go on.

罗德里克:往下说呀。

HENRY: Oh, yes. Well, towards nightfall I found myself carried out to sea by a strong wind.It was all my fault. I didn't know whether I could survive until morning.The next morning I'd just about given myself up for lost when I was spotted by a ship.

亨 利:哦,好的。嗯,傍晚时分我发现我被一阵大风刮到海上去了。这都是我的错。我不知道是否能活到早晨。第二天早上,我正感到绝望的时候,一艘海船发现了我。

OLIVER: And it was the ship that brought you to England.

罗德里克:正是那艘船把你带到了英国。

HENRY: Yes. The fact is that I earned my passage by working as an unpaid hand,which accounts for my appearance.I went to the American embassy to seek help, but ...(The brothers smile at each other.)

亨 利:是的。事实上我靠做义工来顶替船费。这就是我为什么衣冠不整的原因了。我上美国大使馆求助,但是……(兄弟俩相顾而笑)。

RODERICK: Well, you mustn't worry about that. It's an advantage.

罗德里克:嗯,这一点你倒不必担心,这还是优点呢。

HENRY: I'm afraid I don't quite follow you, sir.

亨 利:对不起,先生,你的话我没有听懂。

RODERICK: Tell us, Mr Adams, what sort of work did you do in America?

奥利弗:亚当斯先生,请你告诉我们,你在美国干哪个行当?

HENRY: I worked for a mining company.Could you offer me some kind of work here?

亨 利:我在一家矿业公司工作。你们能不能给我提供一份工作呢?

RODERICK: Patience, Mr Adams.

If you don't mind, may I ask you how much money you have?

罗德里克:耐心点儿,亚当斯先生,如果你不介意,我能不能问问,你手头儿有多少钱?

HENRY: Well, to be honest, I have none.

亨 利:嗯,老实说,我一分钱都没有了。

OLIVER: (happily) What luck! Brother, what luck! (claps his hands together)

奥利弗:(高兴地)老兄,真走运!真有运气!(鼓起掌来)

HENRY: Well, it may seem lucky to you but not to me!On the contrary, in fact. If this is your idea of some kind of joke, I don't think it's very funny.(Henry stands up to leave) Now if you'll excuse me, I think I'll be on my way.

亨 利:嗯,这对你们来说可能是运气,但对我来说可不是。事实上,正好相反。如果你们认为这是一个笑话,我可不觉得很好笑。(亨利起身准备走)好了,请原谅,我想我该上路了。

RODERICK: Please don't go, Mr Adams.You mustn't think we don't care about you. Oliver, give him the letter.

罗德里克:亚当斯先生,请别走。你千万不要以为我们不在意你的感受。奥利弗,把信给他。

OLIVER: Yes, the letter. (gets it from a desk and gives it to Henry like a gift) The letter

奥利弗:是,那封信。(从桌上把信拿起来,像送礼品一样递给亨利)给你信。

HENRY: (taking it carefully) For me?

亨 利:(小心翼翼地接过信)是给我吗?

RODERICK: For you. (Henry starts to open it) Oh, no, you mustn't open it.Not yet. You can't open it until two o'clock.

罗德里克:是给你的。(亨利要拆信)啊,别拆,你不要拆,现在不是时候,到两点钟你才能打开。

HENRY: Oh, this is silly

亨 利:噢,这真可笑。

RODERICK: Not silly. There's money in it. (calls to the servant) James?

罗德里克:这不可笑,这里边有钱呢。(叫仆人)詹姆斯?

HENRY: Oh, no. I don't want your charity. I just want an honest job.

亨 利:噢,不,我不需要你们的施舍,我只要一份老老实实的工作。

.RODERICK: We know you're hard-working.That's why we've given you the letter. James, show Mr Adams out.

罗德里克:我们知道你工作是很卖力的,这正是我们给你这封信的原因。詹姆斯,请送亚当斯先生出去。

OLIVER: Good luck, Mr Adams.

奥利弗:祝你好运,亚当斯先生。

HENRY: Well, why don't you explain what this is all about?

亨 利:嗯,怎么不给我讲讲,这究竟是什么回事呢?

RODERICK: You'll soon know. (looks at the clock) In exactly an hour and a half.

罗德里克:你很快就会明白的,(看看钟)一个半小时以后。

SERVANT: This way, sir.

仆 人:请这边走,先生。

RODERICK:Mr Adams, not until 2 o'clock. Promise?

罗德里克:亚当斯先生,两点钟以前不要拆信,答应吗?

HENRY: Promise. Goodbye

亨 利:答应,谢谢。再见!

《百万英镑》小说全文缩写(急)?

《百万英镑》小说全文缩写(急)?

百万英镑》是马克·吐温的一篇有名的小说,描绘了美国的一个小办事员出海游玩,迷失方向后,幸遇救,随船来到英国伦敦。他身无分文,举目无亲,两个富有的兄弟给了他一张一百万英镑的钞票,并以他在三十天内凭这张百万英镑的钞票能否活下去而打赌。在小说的结尾,小人物不仅活过了三十天,并且利用这张百万英镑发了一笔财,还获得了一位小姐的芳心。小说通过小办事员的种种“历险”嘲弄了金钱在资产阶级社会叱咤风云、呼风唤雨的作用。   作者用漫画笔法勾勒了不同人物在“百万英镑”面前的种种丑态,幽默滑稽,趣味横生,就如同一幅世态讽刺画,令人忍俊不禁。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初的英国。一对富豪兄弟用一张面值百万英镑的现钞打赌,看这张钞票究竟会给人带来无尽的财富还是只是一张一文不值的“小纸片”。   很快,从美国来的亚当进入了富豪兄弟的视线。这个人的船在海上触礁沉没,他靠给其他船只做工来抵押船票才到了英国。现在他身无分文、饥饿难忍,这样一个穷人是再适合不过的人选了。于是亚当被请进了富豪家中。   富豪兄弟给了亚当百万钞票,并和他约定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亚当可以任意使用。但一个月后他必须把钞票原样不动地还给富豪,这样他可以得到富豪们为他提供的任何一份他想从事的工作。亚当糊里糊涂地接受了约定。   亚当无论去吃饭、购买服装都会因衣衫褴褛遭到人们的白眼。但当他拿出这张钞票时,人们不但向他大献殷勤,甚至连相关的费用都可以减免,因为在他们看来亚当是富豪,而且根本没有人可以给一张百万面值的钞票找零。   很快报纸上刊登出美国一位有着着装怪癖的百万富翁光临英国的消息,一时间亚当成为上流社会的焦点,无论是公爵、富商都以和亚当交际为荣,年轻姑娘们更是为了吸引亚当的注意而彼此间争风吃醋,亚当成为英国尽人皆知的人物。   但很快亚当陷入困境中。先是他欠下的债越来越多,之后饭店服务员和他开玩笑,将百万钞票藏了起来,瞬间股市大跌,人们相传亚当是骗子,要债的人挤满了整个饭店……   好在一个月的期限终于到了,亚当如释重负地将钞票还给了富豪兄弟。但亚当并没有接受他们为他安排工作,因为经历了大起大落,亚当早已厌倦了人们对金钱的追逐。尽管失去了金钱,但他却得到了许多。 编辑本段书评   马克吐温著的短篇小说《百万英镑》是一部很好的作品。文章对“金钱就是一切”“金钱是万能的”的想法进行了讽刺,揭穿了资本主义社会的丑恶面容。 《百万英镑》是讲一个贫穷、诚实的人,也就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收到了一对兄弟的信,信里面送给了他一百万英镑。原来这对兄弟打了一个赌,赌如果一个贫穷、诚实的人收到天上掉下的一百万英镑,他会有怎样的结果?哥哥认为他会饿死,因为他无法证明这些钱是他自己的,会受到别人的怀疑,连银行都不会让他存钱。弟弟则认为他会过得很好,于是他们兄弟俩将一百万英镑的支票借给了这个贫穷的人,并出国呆了三十天。没想到在这段时间内,人们对这位突然暴富的罕见富翁,竟拼命地拉拢他,从免费吃饭,买衣服,到免费住宿,一个个像乞丐一样讨好他,并不断提高他的社会地位,一直到了除王室外最高的公爵之上!不光如此,他还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三万英镑的银行利息。从此以后过着非常非常幸福的生活。 看到这儿,我很羡慕这位如此“幸运”的主人公,但同时我又想:人们之所以讨好他,不就是因为当时人们太看重金钱了吗?拜金主义是可耻的,不劳而获更不应该!金钱不是万能的,世界上还有许多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